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

中壢到台北的路上

想法的開始是在後龍一段蜿蜒的山路上,因為禮拜天要去田中央報到,匆匆忙忙的準備好行李要把車拿去寄,到了


火車站才發現錢不夠,只好頂著大太陽一路騎回台北。


常常騎車或開車的人應該都曾進入自動導航這種狀態吧,只要是筆直的道路或者是蜿蜒但很少車的山路,就會讓人


的身體自動駕駛。腦子開始胡思亂想,閃過許多片段的想法,從畢業設計開始 移動對我而言就竟是什麼?


身處於山路的高速移動中,90km的風已經強勁到我放慢加速的節奏,如果移動是為了掙託/擺脫什麼束縛,我想那


應該是因為我渴望自由,一種完全的自由,不只是身體還包括心裡的自由,每每在移動的過程中,彷彿能吸到一丁點的


空氣,這樣的幻覺?讓我常常在這時間裡思考許多事情。





決定出走吧! 這是我下的決定 一切得趕快開始計畫!



1 則留言:

Muto 提到...

你對於移動中的後照鏡有何看法?